师小右右呀

“磨”仙堡的土特产,师铭泽的小钻石

蓝大追爱记 2

    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外走来了一位翩翩公子,一身白衣胜雪,配上素净的面庞,仿佛谪仙降世般不可方物,只可惜这位仙士眉目清冷,神情莫然,周身散发的凛冽之气能让三尺之内冷到结霜。这人便是蓝忘机,武功和修为都远在米菲菲之上,如果米大小姐能不那么草率轻敌,提前做点儿功课,她一定不会去打降服蓝忘机这种如意算盘。

    如今蓝忘机外出归来,婚事顺理成章提上议程,米老爷再次端坐在蓝启仁对面时心情忐忑,他十分担心蓝老先生会再一次长篇大论地跟他就婚礼细节讨论个三天三夜。然而,事情却出乎意料的顺利,半个时辰后,米老爷向蓝启仁等人辞行,决定第二天一早便离开姑苏。

    原来,这一次改由蓝家家主蓝曦臣主持接待,商议进程如有神助,米老爷仔细打量着蓝曦臣,只见他笑容和煦、气度雍容,举手投足间雅正大气又不失威严,好一个温润如玉的俊俏公子!米老爷越看越心花怒放,他想着,蓝忘机作为蓝曦臣的胞弟,据说相貌和身量与蓝曦臣相差无几,今日亲眼见到蓝曦臣的谈吐,又觉得蓝忘机的气质也定然与他不差分毫……米老爷越寻思越开心,只觉着自己这个昔年老友青蘅君的两个儿子果真生得不错。

    米菲菲却因此遭了秧,因为蓝曦臣提议让她留在云深不知处三个月,提前熟悉一下蓝氏家规和族中事务,还美其名曰让她和蓝忘机多接触接触。米老爷当时望着蓝曦臣出神,想也不想就满口答应,虽然事后也对掌上明珠表示担心,但他更担心蓝忘机的安危。

    自己这闺女是个什么样的人物自己最为清楚,要不是事先听说蓝忘机武功高强,米老爷怕是也不敢让米菲菲单独留下。米老爷心想:该来的总归还是要来的,最差的结局就是被蓝家“退货”嘛!我女儿天资聪颖、天生丽质、天之骄女、天赋异禀的还愁嫁不出去吗?哎呦,还真的不好说。当年问遍了所有世家仙友,也就青蘅君醉酒后答应联姻,不过听说青蘅君在仙逝前特地将“禁酒”二字写进他家那三千条家规中,可想见,他对喝酒误事有多么深切的体会。好在青蘅君乃是谦谦君子,只要是答应别人的事就决计不会反悔……想着想着米老爷也就宽心了,蓝家人最是讲信用的啦!

     原以为米菲菲会对自己百般挽留或者不出几日就会修书一封要求回家。可是小半个月过去了,米菲菲音信全无,米老爷内心惴惴不安,这时小厮通报说:“蓝家派人捎来了口信,说是大小姐一切安好,让老爷切勿挂念,还有……”

    “还有什么?”米老爷急切地问,“还有大小姐让您把她平时喜爱的厨子送去姑苏蓝氏,小姐说若是送晚了恐怕您就再也见不到她了……”

    “……”

    米老爷彻底无语,看样子菲菲在云深不知处过得还不错。

    还别说,米菲菲过得那是相当不错,她刚到云深不知处时只认识魏无羡和一群小兔子,慢慢的,有几个胆子大点儿的蓝氏弟子看见她和魏无羡相熟也开始跟她搭话。米菲菲的领袖气质霎时发挥到极致,没几天,蓝景仪、蓝思追等一群小辈便成了她的跟班小弟。

    等蓝湛回到云深不知处时,有门生悄悄向他打小报告说:“哎呀,含光君,您不在这些日子魏前辈又故态复萌,连景仪和思追也屡屡犯禁,新来的米大小姐更是无法无天,这一次云深不知处上下都如临大敌,两大祸害双贱合璧……她俩就快在后山横着走啦!”

    门生说完,猛然想到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关系,忽觉自己方才的言语颇为不妥,脚底抹油,一溜烟地跑掉了。蓝忘机皱着眉,他从前只听闻自己这个未婚妻有些骄纵,却不想还十分顽劣,叔父每日对着魏婴就已经倍感头痛,如今又来了一个魏婴2.0,估计日子肯定不太好过,于是转身径直向后山走去……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