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小右右呀

“磨”仙堡的土特产,师铭泽的小钻石

蓝大追爱记 5

    蓝曦臣的本意是撮合米菲菲和蓝忘机,可蓝忘机对魏无羡的心意让他有些踌躇。忘机的脾气他最清楚,认定的事情毫无转寰余地,进退两难间他竟提出让米菲菲留在云深不知处三个月的请求。这些话甫一出口便让他倍感惭愧,这是在做什么?恐怕他自己也解释不清。

    而蓝曦臣的迷惑行为远不仅止于此。借着帮米菲菲传递口讯的机会,他修书一封,向米老爷提议全家出游踏青,不仅提前打点好米家人的全部行程,还嘱咐米老爷此番出游务必尽兴……

    也只有米菲菲还傻乎乎地以为老爹是抛下她出去散心了,十分认命地留在云深不知处继续“胡作非为”。

   这一日阳光明媚、旭日风和,米菲菲来到后山漫无目的瞎逛,走着走着正巧碰上了散步的蓝曦臣。

   “拜见泽芜君!”米菲菲乖巧地向蓝曦臣行礼。

   “唔,菲菲呀,在这里做什么呢?”蓝曦臣还礼后柔声问道。

   “羡羡和蓝湛出去夜猎还没回来,景仪、思追他们要上早课,我一个人有些无聊,就在后山随便逛一逛。”米菲菲老老实实地回答。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带你去一处不错的地方吧。”蓝曦臣微笑地建议道。

    “好。”米菲菲也笑着点点头,她心想:泽芜君这个人怎么给人感觉这么暖呢?是天气渐渐转暖了吗?突然好想朝着他靠近一些呢!咦……我在想什么?真不像话……

    不多时,他们来到一个小院子前,蓝曦臣停下来,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米菲菲信步走进去,发现这个院子虽然布置朴素但却纤尘不染,院里的桃树枝繁叶茂,想必一直有人在精心侍弄。

    树下的一个秋千架吸引了米菲菲的目光,米菲菲跑过去转头询问蓝曦臣:“泽芜君,我可以上去坐一坐吗?”

    蓝曦臣微笑地看着她,点点头,这一笑差点让米菲菲看呆了,心道:不愧是泽芜君!人如其名,宛如泽世明珠、俊秀挺拔,当真是清风晓月、皎皎君子。

    米菲菲坐上去,蓝曦臣便缓缓地推起秋千的荡绳,秋千越荡越高,米菲菲欢快的笑声浸染了整个小院儿。玩了好一会儿,米菲菲才意识到蓝曦臣一直在她身后帮她推着荡绳,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于是开口道:“泽芜君,我们去那边的石桌旁坐一坐吧。”

    “叫我蓝涣吧。”蓝曦臣轻声说。

    “蓝涣哥哥,我以后还能不能再来这里?” 米菲菲眨着眼睛好奇地问。

    “当然。”蓝曦臣微笑着,努力忍住想伸出手抚摸身旁这个小脑袋的冲动,“菲菲若是喜欢,就天天来。”

    二人坐在石桌旁,天南地北地聊了起来,一时间米菲菲已将来到云深不知处后的所有见闻都讲了一遍,蓝曦臣似乎还没有听够,他道:“菲菲,讲讲你小时候的事吧。”讲起自己小时候的丰功伟绩,米菲菲越发眉飞色舞,蓝曦臣听得入神,单手托腮,眉目含笑地望着她。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