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小右右呀

“磨”仙堡的土特产,师铭泽的小钻石

蓝大追爱记 1

    风吹过云深不知处的山坡,米菲菲斜睨在后山的青草旁慵懒地打着哈气。

    这已经是她来到云深不知处的第八天了,说起来,除了魏无羡和后山的兔子偶尔从她身旁经过,蓝家的门生、弟子们无一不是对她敬而远之。

    “你不怕我吗?” 米菲菲对着在一旁逗弄兔子的魏无羡打趣道。

    “他们不是怕你,他们是不想和我牵扯上半分瓜葛。” 魏无羡头也不抬地回答。

    “尊姓大名?”

    “夷陵老祖,魏婴,魏无羡。”

    “久仰,久仰。小女米菲菲。”

    “……”

    看着魏无羡放大的瞳孔,米菲菲诧异地问:“你认得我?”

     “呃……说起来,应该算认得。”

     其实真说起来,米菲菲是第一次来云深不知处,但是,因为她之前的事迹太过招摇,所以早就名声在外,云深不知处防火防盗防魏婴的大前提就是防住米菲菲!

     小时候的米菲菲像个假小子,因为是家中独女,米老爷一直对她十分骄纵,看着她平日里和一群世家小公子们称兄道弟、疯玩疯闹也不多加干预,总想着她没有兄弟姐妹,跟小伙伴一起玩可以排解寂寞,至于规矩嘛,慢慢来嘛。

     可是不曾想,小菲菲的性格越发豪横,成了混世小魔王,最后演变到让其他世家子弟们对她耳提面命、俯首称臣,一直到发展到十一、二岁,毫无女孩子该有的娇嗔矜持,反而一身匪气……米老爷暗自叫苦,心想这要是再过几年,自己这宝贝疙瘩非但嫁不出去,砸在手里,就是传出去也忒不成体统了。于是米老爷心生一计,不如先给她定门亲事,早作打算,早定早安心嘛。

     别说,米菲菲的这个幸运夫婿不是别人,正是姑苏蓝氏的二公子蓝湛——蓝忘机。米老爷对此十分满意,却苦了小蓝湛,堂堂一个端方雅正的大好青年,就这样落入魔爪。转眼间八年过去了,米老爷觉得时机成熟了,该验收成果了,此番特地携女前来商讨成婚事宜。

     米菲菲其实对她爹的这个决定是不以为意的,多年称王的经验让她有十足的把握在第一时间降服蓝忘机,这样一来对方必然会对自己俯首帖耳,反正她并不屑于凡尘俗世的情情爱爱,有个夫君当做挡箭牌,米老爷今后说不定会少找一些自己的麻烦。未曾料到,来了这么多天,连蓝忘机的影子都没看到,蓝家人又视她为洪水猛兽,除了跟她一样爱捣蛋的魏无羡,米大小姐几乎是无人问津。

     而此时米老爷正坐在兰室的书案旁听蓝启仁絮絮叨叨地讲述这些年蓝家的近况,好不容易轮到米老爷开口想谈一谈正经事,蓝启仁又开始滔滔不绝地夸赞起自己的得意门生“蓝氏双璧”,米老爷扶额,心想:蓝忘机不会也这么墨迹、迂腐吧?若是如此,往后宝贝女儿岂不是每天都……哎呦……不敢想……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