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小右右呀

“磨”仙堡的土特产,师铭泽的小钻石

蓝大追爱记 4

    于是乎,米菲菲再次回到了云深不知处的房间,一进屋就看见蓝景仪拽着魏无羡垂头丧气地说:“听说菲菲姐姐要走了,我今天的早课一句也没听进去。” “我也是,我也是。”蓝思追等人也在一旁附和道。

    看见米菲菲走进来,众人马上围上去,米菲菲仔细一瞧,今天人真全,连蓝忘机也在,魏无羡努着嘴说:“菲菲,今天一早我特地下山给你买了豆沙饼。”

    米菲菲接过来,边吃边问:“哪家买的?明天还出摊吗?”

    “……”

    “……”

    “……”

    “……”

     传阅过米菲菲的家书之后,魏无羡朗声大笑,蓝景仪满地打滚,蓝思追还算端庄,只是捂着嘴不让自己笑出声音来……

    “还是蓝湛见过世面。”米菲菲暗自腹诽,殊不知蓝忘机从小就喜怒不形于色,此时虽也觉得好笑面上却不动声色,给人一种不明觉厉的威严。

    笑罢,魏无羡问:“那你作何打算?”

    “那个……泽芜君应允我在家父归来之前暂住一段时日。”米菲菲慢悠悠地说。

    “泽芜君……?”魏无羡惊呼。

    “暂住……?”蓝忘机错愕。

    “太棒了……!”蓝家小辈们欢呼。

    待众人散去之后,魏无羡悄悄问蓝忘机,:“蓝湛,你觉不觉米老先生此番出游有些蹊跷?”

    “嗯。”蓝忘机陷入深思。在他的印象中兄长从未对哪个女孩子上心过,对待米菲菲的态度明显与以往有些不同,但要说哪里不同又让他觉着无迹可寻,思索间,他转头问魏无羡:“魏婴,你觉得米小姐为人如何?”

    “菲菲嘛,顽皮是顽皮了点儿,但是头脑灵活、天真善良,心思见地与我、景仪和思追他们都颇为契合。蓝湛,若是你早一点认识她,说不定也会引为知己。”

    “哦?”蓝忘机万万没想到魏无羡会给米菲菲这么高的评价。如此看来,兄长的心思他一时间也无法揣透。果然兄长之于他有“姑苏读弟机”的美誉,而反观他对于兄长的了解,却完全解释不通蓝曦臣为何会做出曲线挽留米菲菲的举动。

    其实小时候米菲菲和蓝氏双璧是见过面的。八年前,米老爷曾经带着刚满十二岁的米菲菲到金鳞台参加清谈会,那时候米菲菲还是一副小公子的打扮,由于年纪小,长得又单薄,在场的公子、千金们起初对她也都不甚注意。可是米菲菲年纪虽小,爱捣蛋的名号却响彻四方,被引荐入席后没多久便引来众人纷纷投掷而来的“注目礼”。

    彼时的蓝氏双璧已是仙门名士、弟子中的楷模,蓝忘机对身旁众人的窃窃私语充耳不闻,蓝曦臣却将目光投向对面端坐着的米菲菲。明明是个女孩子,举手投足间却散发着一股英气,面对众人议论、偷瞄时正襟危坐、故作镇定、表情隐忍,蓝曦臣不觉心中好笑,最后不禁笑出声响……

    身旁的蓝忘机歪头看向兄长,蓝曦臣连忙收住笑容,以拳堵嘴,轻咳一声,但仍收不住满眼笑意。这小丫头真有趣!蓝曦臣笑着想……不过这些事情想必蓝忘机早已忘记。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