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小右右呀

“磨”仙堡的土特产,师铭泽的小钻石

蓝大追爱记 6

    从那以后,米菲菲果真每天都去小院子里荡秋千,而在差不多的时间里也总能碰见蓝曦臣从那里经过,帮她推一推荡绳,听她讲一讲见闻,陪她在后山散一散步。

    这一日,米菲菲已在秋千上荡了半晌,而蓝曦臣从始至终并未出现,米菲菲百无聊赖地在院子里走了一圈,刚准备离开时正巧看见蓝忘机走了进来。

    蓝忘机看到她时同样面带疑惑,米菲菲不明就里地问:“你也是来荡秋千的?”

    “……”蓝忘机平静地面容顿时起了波澜。

    他低声答道:“这里叫龙胆小筑,是我母亲的居所。”

    “……”这回换成米菲菲沉默了。

    蓝忘机继续道:“小时候我和兄长每个月被允许到这里见一次母亲,母亲不再以后这里便交由兄长亲自打理……”

    后面的话蓝忘机没有再说下去,其实也不必说下去了,这个院子承载着蓝氏兄弟所有关于母亲的儿时记忆,这样重要的地方蓝曦臣连打扫都不假人手,如今米菲菲站在这里已然说明了一切。

    原来如此,蓝忘机恍然大悟。

    米菲菲听到蓝忘机的话,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么重要的地方蓝曦臣也不提前跟她说一声,她天天都到这里来玩也不知道要给人家添多少麻烦。她长这么大给别人添的麻烦还真不少,但她唯独不想给蓝曦臣添麻烦。说不定蓝曦臣已经开始讨厌她了,要不然最近这几天为什么有些心不在焉,今天他不来见自己是不是在下逐客令呢?米菲菲一边自责一边难过地想着这些,然后向蓝忘机道了声:“我突然想起还有些别的事情要做。”就急匆匆地走掉了。

    蓝曦臣这几天确实有些魂不守舍,一来是蓝家最近需要他亲自处理的事务颇多,二来是米老爷给他送来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承蒙款待,小女已在仙府叨扰多时,不日便派人接回”云云……

    蓝曦臣想了整晚也未想到如何挽留应对,一筹莫展间米府的管事已经来到山门外求见。这也来的太快了吧,蓝曦臣不得不派人将米府管事迎进门,两人寒暄了几句,管事说明来意,蓝曦臣再无托词,只得眼睁睁看着米菲菲被管事带走。

    米菲菲走了以后,蓝曦臣心绪不宁,整日闭关。这一日蓝忘机来寒室看望,却发现寒室内空无一人,蓝曦臣不知所踪。兄长会去哪里?蓝忘机试探着、不确定地走向龙胆小筑,小筑内一道颀长的身影,落寞地矗立着。蓝曦臣果真在这里,他站在树下,凝望着秋千出神,眼中有种说不出的柔情,还夹杂着说不清的懊丧。

    蓝曦臣懊恼自己为什么没向米菲菲说清楚带她来龙胆小筑的原因,米菲菲走的时候小声跟他表示着歉意,她当时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受伤又害怕被主人抛弃的兔子,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蓝涣,对不起,以后不再给你添麻烦了,求你别不理我。”这是米菲菲走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

    “不再添麻烦了?”蓝曦臣苦涩地想,这是提醒我今后都见不到她了吗?她怎么会是麻烦呢?哪有人会为了这样的麻烦每日只睡两三个时辰,推掉所有能推掉的交际应酬,处理好所有积攒下来的事务,只为在她需要时能陪伴左右?每当想到第二天又能见到米菲菲的乖巧的身影,蓝曦臣在入夜时分处理堆积如山的家族事务时,脸上总是挂着幸福的笑容。可现在呢?对方误以为自己将她视为麻烦,还生分地道歉,讨好地求饶……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