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小右右呀

“磨”仙堡的土特产,师铭泽的小钻石

逃婚师姐 2

    魏无羡一下子都明白了,江厌离不是不在意金子轩,只是羞于启齿罢了。而他此番打了金子轩,不但割裂了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的联姻大计,还彻彻底底地断送了江厌离的念想。

    魏无羡继续低着头,思绪还飘在师姐那个绣得七七八八的荷包上,米菲菲突然开口道:“羡羡,你做得好,师姐不怪你,快起来吧。”

    江澄诧异,魏无羡惊愕,一时间,屋内的气氛仿佛结了层霜。

    “按照设定,江厌离嫁给金子轩,江家几近灭门,若是取消婚约,说不定今后每个人的凄惨命运都能改变。”米菲菲心里盘算着,她并不想执行江厌离的死亡剧本。

    过了一会儿,“江厌离”长出了一口气,柔声说道:“强扭的瓜不甜,这事不怪任何人,心悦他人应该是眼中为他流着泪,心却为他撑着伞。我与金公子并无缘分业力牵绊,此事就这样吧……”

    不知不觉,米菲菲已经在莲花坞住了十几天,身旁的事物都开始渐渐变得熟捻。她开始有点飘飘然地觉得,自己这番经历也很不错。远离朝九晚五的喧嚣,不再受被社会规则按在地上狠狠摩擦的苦楚,不再是一个乏味的社畜。

    心里还在美滋滋地惦记着今晚的宵夜品尝点什么,一阵喧哗声后,江澄跑过来对她说:“阿姐,你听说了吗?金氏不答应咱们解除婚约的提议,并且宣布下个月就让你和金子轩完婚……”

     后面的话米菲菲一句也没听进去,她的脑子里只有一个清晰的念头,那就是——逃婚! 

     没错,三十六计走为上,真要是成了亲,恐怕自己就真的要“领盒饭”啦!要说逃,该逃到哪里呢?自己人生地不熟的……咦……有了,我去姑苏转一转,领略一下天子笑的醇厚,说不定还能偶遇蓝氏双璧……米菲菲的如意算盘打得啪啪响,她得意地畅想起此番游历的画面。

    午夜,莲花坞皓月当空,“江厌离”蹑手蹑脚地准备翻墙出走,可她又觉这么做十分不妥,她一走了之,江家人怎么办?江枫眠和虞夫人会不会生气?江澄和魏无羡会不会担心?是不是应该留下几行书信?

    正想着,有人悄悄接近她,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问:“师姐,你在做什么?”

    看清楚来人是魏无羡,米菲菲提到嗓子眼儿的心,略微沉下去一些,她对魏无羡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小声说:“羡羡,那个……我不想嫁给金子轩,可我又不敢跟阿爹和阿娘说,我阿娘是不会答应的,所以……我……只能……啊哈哈……你懂吧?”

    “懂!”魏无羡坚定地点了点头,“你要去哪儿,我陪你!”

    “还有我。我也陪你!”不知何时,江澄已经站在他们身后。米菲菲突然感到一个头两个大,这世上有谁逃婚路上还带着亲友团的?可是自己的计划既然已被“云梦双杰”给撞破,估计想独自行动是万万不能了。不如先走出莲花坞,路上再伺机脱身……

     打定主意后米菲菲大言不惭地说:“路上就拜托双杰兄弟啦!”于是师姐弟三人连夜逃离莲花坞,等到第二日江枫眠和虞紫鸢发现时,他们已经御剑飞行到了姑苏地界。

评论(3)

热度(12)